铁西工厂:华晨宝马创新十年的多样化标杆

来源:现代快报
2013-07-05 14:23:45
分享

从企业追逐盈利的角度:华晨宝马既是技术机会主义者,也是产业创新领域盈利的多面手。华晨宝马认为,哪里有可持续市场,宝马势必操控手中的缰绳往哪里奔。

不争的事实是国内汽车市场产业升级的增速,迫使日渐一体化的诸国合资跟着提速。中国宝马汽车必不可少的要加大投入。

在诺品牌发布的同时,宝马授权华晨汽车的子公司新晨动力生产BMW发动机,专供华晨汽车的产品。祁玉民认为,借鉴宝马技术发展中华轿车,已经是华晨发展自主品牌的唯一路径。而对于政府大力倡导的合资自主项目,“与其再次让外方在技术上唱主导,不如把技术直接拿来为华晨所用”。

宝马的全球化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不做圈中观赏马,欲乘天马行空中。这当属于宝马自主全球化基因。尤其是国产化的发动机工厂落户沈阳,使未来市场更具竞争力。

华晨与宝马进行联合研发。宝马官方表示:“宝马正加大对华晨集团的支持力度,将派驻团队协助华晨进行产品开发,生产流程优化、内部管理、经销商管理以及质量提升等大量细致的工作”。

在与宝马合作多年后,华晨汽车也将借鉴宝马的创新以及营销等成熟的经验,而后者也为华晨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以及并将派大批工程师进驻华晨进行产品研发等相关工作。

中华轿车借鉴宝马技术进行发展,这也是华晨旗下自主品牌发展的唯一途径,此外新一代中华轿车已在宝马团队的参与下进行研发,华晨将通过与宝马的技术合作,以实现产品车型和零部件的全面升级换代。

从某种意义上讲,国产化对于任何一个国家工业体系是不能丧失放弃的尊严。

通过上述分析:洞透宝马全新3系贯穿了标准轴距与长轴距和市场细节增长的关系。国企真正要从机制创新、团队创新和人才创新、正向研发上,学习宝马的机制与性格是在多年的国际风雨市场历练形成。

十年,弹指一挥间。华晨宝马实为悦己者容。

实习编辑 夏雪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