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西工厂:华晨宝马创新十年的多样化标杆

来源:现代快报
2013-07-05 14:23:45
分享

三、现在是宝马中国时间

刻意强调华晨宝马中国时间的多样性,是因为宝马在中国市场真正“找着了北”。

依据是华晨宝马拽住了以标准轴距与加长轴距的技术“缰绳”,明显提升后排的舒适度,调控连接把脉了沿海和内陆的不同变换可持续市场。

华晨宝马新三系用37年专注制造一款车,由此诞生与全球1350万血肉相连用户的关联性,铸造只属于宝马系列产品特质,并深耕于本土市场的王者之魂。有别于市场的多样性。

优势在于:华晨宝马全新3系仅以腿部空间的单一细节,运用成熟的50比50黄金比例于加长轴距一身,创造出新的市场增长点和赚钱能力。说穿了标准轴距对应的是传统国际市场,加长轴距是源于宝马创新于中国对新兴市场出口增长力。

挖掘市场每一个细节需求并把它转换成盈利点是华晨宝马的全球积累。针对本土由沿海向内地加长轴距的增量消费需求,华晨宝马的观点是:真正能行遍天下的汽车,更多的是契合了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而人对车的细节特点会有不同程度的诉求。

分析认为:华晨宝马由大东区老工厂的不断升级改造到兴建与莱比锡比肩的沈阳铁西标杆工厂开业,车型也由3、5、7系列增加到X系列等多个车型。宝马历经了从2008年的6.6万辆到2012年的32万辆由低到高的市场攀爬增量过程。

华晨宝马运用优异制造立国的精髓,始终均衡地把握着对于中国沿海与内陆市场可持续的平衡度。中国市场不仅成为宝马亚洲的战略制造要地,更进一步成为宝马在中德经济全球制造版图中的重要部分。

可持续是助推加长轴距从本土市场边缘逐渐走向市场主流的关键。在新的竞争环境下,华晨宝马在战略上领先在细分市场推出2款轴距,标准和长轴距既满足了热爱宝马传统和经典的客户的需求,同时进一步延展追求时尚个性化的客户群。

新3系的基础发展,使华晨宝马的王者运动基因迸发,从产品的角度改变了工业化对时代的奢侈性。

从员工平等角度,截至2013年2月,华晨宝马拥有12,500多名员工。新增员工4500人。

华晨宝马共有11个国籍的员工一起工作。在所有的管理层岗位,华晨宝马实施了年度的接班人计划考核,对评选出来的有潜质的接班人量身定做员工发展计划。

目前,华晨宝马女性员工数量已超过1300人。目前,华晨宝马管理层四分之一以上是女性并分布在公司不同级别的核心部门中。

从人材角度,宝马在全国范围建立了10个员工培训中心,培训总量:35000人·天。

从接地气角度,截至2012年底4s店350个,其中5S店21个,华晨宝马在拉萨建立了4S店,成为首个进驻雪域高原的豪华品牌。并建立了北京、上海、佛山3个物流配送中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