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丹东宽甸发现469克特大野山参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7-25 18:53:06
分享

近日,丹东宽甸满族自治县天桥沟发现一支重达469克特大野山参。经专家鉴定,这棵野山参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现的最重的野山参,参龄在60-70年。

7月18日下午,天桥沟的工作人员唐贵孝和工友吕德伟在景区内巡山时无意中发现了这棵野山参,向公司报告后,公司经理携带工具与工作人员花费两天时间将山参起出。这棵野山参皮条须长60厘米、宽40厘米,重量达469克,全身呈黄褐色,茎、叶加起来高约一米。“如果不是自己亲手挖出来的,我都不相信世上还有这么大的野山参。”唐景贵说道。

国内首席人参鉴定专家到景区见到这棵野山参后评论“它四芦并发,一体多腿,须条多而清蔬,珍珠点可见,不失为稀世珍宝。”

据了解,野生人参一般生长在阴湿而腐殖质较多的针阔混交杂木林中,与树木花草为伍,恰逢有适宜的自然条件,才能生根发芽。种子被风水鸟兽所带,落在何处,没有任何选择可言,往往落在条件不适之处,难以存活,所以野生人参所见稀少。因此已被列入国家一级保护的濒临灭绝的物种。而天桥沟森林公园能挖出这样的野生人参,说明天桥沟生态保护完好、植被浓密,气候条件适宜、土壤土质肥沃等,为野生人参生长创造了良好条件。(记者 张彤彤 实习记者 董学昊 通讯员 翟月霞)

实习生 杨白雪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