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本溪丹东葫芦岛赛区筹备有序

来源:辽宁日报
2013-07-05 14:43:00
分享

随着第十二届全运会倒计时牌上日期的一天天减少,抚顺、本溪、丹东、葫芦岛等城市悬挂的十二运宣传标语越发鲜艳,新建和整修的赛事场馆、场地宽敞舒适,城市的街道、公园、绿地更加光鲜亮丽……

本溪市本着既要节俭又要高质高效办好赛事的原则,投资千万元对本溪体育馆的顶棚、座椅、场地等各项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使其完全达到了全运会的赛事要求,公路自行车赛道的改造工作也已基本完成;丹东新城区体育馆建设施工工程现已基本竣工,竞赛所需功能用房及各类器材、备品基本落实;抚顺赛区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将在浑河水域进行,比赛场地建设项目已基本结束。

虽说只是十二运赛事的分会场,但向全国宾客展示“三都五城”新本溪形象的机会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本溪市投入700多万元,在全市74条主次干路两侧补植银杏、国槐、白蜡等20余个树种4500多棵;还投资5.1亿元,开工上马了66项重点污染源治理项目,使这座 “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在被绿色所拥抱的同时,其生态环境和空气质量也大幅度提升。

展示城市新形象,人之素质不可或缺。本溪市通过组织开展“迎全运文明本溪大行动”活动,重点整治陋习,普及文明礼仪常识、践行文明礼仪行动。现在,如果有人在本溪街头问路,不但会有人热心细致地指点、面带微笑地礼貌回答,顺路的话还会将问路者带往目的地。扑面而来的人情味儿,让来自不同地域的人们都能感受到本溪人的质朴和热情。

“急救有很强的时效性,作为志愿者,掌握必要的应急救护技能,将为全运会的安全、有序进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十二运前夕,为进一步提高赛会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葫芦岛市组织专家为近300名赛会志愿者开展了通用培训。共有4门培训课程,分别是:辽宁省情概况、赛会应急事件处理与急救技能、消防安全知识和赛会礼仪形象。培训课上,专家用诙谐的语言和生动的讲解方式将抽象枯燥的知识变得喜闻乐见,深受志愿者的欢迎。志愿者有的仔细记录生怕漏记了知识点,有的主动向专家请教,热烈讨论,教室内气氛活跃,掌声、笑声阵阵。

近日,丹东赛区安保部在制订安保方案、预案的同时,积极展开演练,医疗卫生保障部门多次到赛场、驻地,检查公共卫生和食品药品工作情况,提出整改意见。抚顺市的运动员、教练员宾馆住地、训练场馆已经落实,接待交通、医疗卫生、食品安全、安全保卫等保障任务全面落实,并制订了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