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将用五年时间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5-02 19:14:08
分享

4月27日,辽宁省委外宣办与丹东市委外宣办联合举办“丹东市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新闻发布会”。会上,丹东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刘向东介绍了该市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确定了“用五年时间,在丹东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丹东将按照中国经济升级版的要求,全面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提高产业丰厚度,夯实丹东的发展基础。为此,刘向东介绍今年丹东市将狠抓项目建设,把加大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一项持续的战略任务,重点推进150个超亿元大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比重由去年的27.8%下降到19.1%,彻底改善丹东的投资结构。

此外,丹东市还将加快建设物流项目,全力推进东北东部和东北亚物流中心建设,促进北黄海的全面开发建设,狠抓工业产业集群发展、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县域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打造国际交流合作的新平台。

今年一季度,丹东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24.7亿元,增长10.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30.7亿元,增长23.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6.3亿元,增长23.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5766元,增长10.4%;农民现金收入完成3957.1元,增长12.7%;丹东港吞吐量完成2692万吨,同比增长31%。

(记者 刘策 实习记者 皋一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