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组织充足运力 为十二运提供高效优质的车辆保障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7-25 16:58:23
分享

7月23日,由辽宁省人民政府和十二运组委会宣传部联合召开的第十二届全运会筹备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在沈阳举行。十二运组委会行政接待部、辽宁省公安厅、十二运组委会食品安全保障部和辽宁省交通厅四个部门的相关领导就十二运的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辽宁省交通厅副厅长、十二运组委会交通保障部常务副部长葛方表示,交通保障工作方面,在运力组织上,严格按照“节俭、平安、和谐、绿色”的原则,通过赞助、征用和租用三种方式组织征调车源,能赞助的不征用,能征用的不租用,能租用的不新购。

葛方介绍,本届十二运,市场开发部门协调赞助一部分车辆的同时,向省(中)直有关单位临时征用78台车辆、68名驾驶员,对于车辆和驾驶员不足部分,将在道路运输市场内商业化运作解决。

其中汽车生产经营厂家赞助车辆200台,约占全运会车辆总数的10%,除向省(中)直有关单位征用车辆外,租用车辆会占全运专用车辆总数的较大比重,可达到1400-1500台。

在运输组织和车型配比上,也将充分利用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资源,优先使用节能环保车型,落实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要求。

葛方表示,第十二届全运会是全省乃至全国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成功举办这届全运会是所有辽宁人共同的目标和心愿。接下来,十二运组委会交通保障部将进一步组织好运力,完善车辆分配计划,向各有关部室、单项竞委会按时足额提供车辆保障。(记者 刘策 实习记者 刘海梦)

实习生 杨白雪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