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十二运场馆全部竣工并交付使用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7-25 16:18:56
分享

7月25日,由十二运组委会宣传部召开的第十二届全运会筹备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在沈阳举行。十二运组委会副秘书长李世凯和十二运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朱红就场馆建设情况进行发布。

据李世凯介绍,十二运所需117个场馆已于去年底全部完工。截止今年7月15日, 64个比赛场馆已全部竣工并交付使用。

“节俭办全运”是中央提倡的方针,也是此届全运会一直贯彻的政策和主题。本届全运会比赛场馆的规划和建设,尽可能利用现有场馆,坚持能利用的不改建,能改建的不新建,能简修的不大修,能临建的不搞永久建设。

64个比赛场馆中,新建场馆25个。其中,纯粹为全运会新建的只有10个,占场馆总数的8.5%。其余15个场馆,9个建在大学,6个建在盘锦和葫芦岛两市。

除此之外,作为承办十二运开闭幕式和超过三分之一赛事的主赛区沈阳,在筹办之初就提出了“一场三馆”的政策,节省了大量建设资金。

下一步,场馆建设和环境治理部将派工作人员前往各有关赛区,监督检查测试赛时场馆运行情况,确保赛时场馆运行良好、安全高效,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十二运的到来。(记者 张彤彤 实习记者 吴晓彤 王婧)

实习生 杨白雪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