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十二运火炬传递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7-18 20:33:21
分享

第十二届全运会筹备工作系列报道之二

——十二运火炬传递活动拉开序幕

7月18日,由十二运组委会宣传部召开的第十二届全运会筹备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在沈阳举行。辽宁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十二运组委会群体工作部副部长宋凯就十二运火炬手、护跑手选拔及火炬传递路线情况进行发布。

据宋凯介绍,十二运火炬手由传递城市政府、省直机关、中国奥委会、和十二运组委会市场开发部四个选拔主体选拔,共选拔1712名火炬手,这些火炬手将分配在沈阳等14个承办十二运比赛项目的城市进行传递。

十二运护跑手选拔工作由辽宁省教育厅负责,在各传递城市的高校中选拔。根据火炬手数量,按照1:4的比例,共选拔424名护跑手。

根据各选拔主体上报的火炬手情况统计,本届全运会年龄最小的火炬手14岁,年龄最大的火炬手83岁,十二运火炬手中有外籍人士12人,港澳台7人,省外102人。火炬手职业分布广泛,涵盖了企业管理人员、公务员、工程师、工人、农民、媒体工作者和体育工作者等20多个行业,男女比例3:1,平均年龄44.84岁。

各选拔主体选拔的火炬手,不仅有大家熟悉的当代雷锋郭明义;全国道德模范武秀君;奥运冠军王义夫、郭跃;著名教练员王魁、刘永福、马俊仁、李永波;还有来自基层的产业工人、劳动模范、十八大代表薛莹;农民致富能手汪丽娟,环卫工人代表刘素霞等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

十二运火炬传递将从8月10日开始,在辽宁省14个城市传递。其中包括6个城市沿海传递,将充分展示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取得的优异成果。(记者 张彤彤)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