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公租房、经适房开始申请了

来源:华商晨报
2013-05-14 13:21:58
分享

公租房:

自己租房最高可获288元租金补贴

租政府公租房月租最低200多元

经适房:

自行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住房可获政府补贴,补贴有望高于去年

公租房、经适房等保障性住房政策的实施,让沈阳很多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大学生及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得到了解决。

即日起,具有沈阳户口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可以到户口所在地社区报名申请公租房或经适房,新毕业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近日也将可以通过网上申请公租房。

申请公租房、经适房到社区办手续

最近几天,家住皇姑区宁山路附近的于女士到社区办事时发现,今年公租房的申请已经开始了。“我早就想申请公租房了,去年知道消息时报名已经截止了,今年可不能错过了机会。”于女士说。

随后,于女士所在社区工作人员证实,2013年度公租房申请工作确实已经开始,居民既可以申请政府新建公租房项目,即政府提供公租房居民按月付房租,也可以申请租赁社会房源公租房,即居民自行租赁房屋政府给租金补贴。此外,经适房的申请也同步进行。

记者从沈阳住房保障部门了解到,今年的公租房、经适房申请工作已在全市正式推开,具有沈阳户口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可以到户口所在地社区报名申请。由于申请工作刚刚开始,目前咨询的比较多,多数咨询者正在按照社区提供的要求准备材料。

新毕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可网上申请

根据规定,新毕业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也可以申请公租房,沈阳住房保障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去年的政策,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可以到户口所在地社区报名申请,而新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可登录沈阳市住房保障网(WWW.SYSZFBZ.COM)直接提出申请,或由单位向单位所在的区级住房保障管理部门统一提出申请。

不过,目前网上申请尚未开通。“预计再过几天可能会开通,想申请的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可随时关注。”工作人员说。

社会房源公租房最高可享受月补贴288元

根据去年的规定,居民租赁社会房源公租房政府将给予一定的租金补贴,今年的补贴和去年一样,具体计算公式为:租金优惠额=(保障面积-现有面积)×租赁住房所在区域市场平均租金×30%。家庭人口1人的按2人计算,保障面积32平方米;家庭人口2人的按3人计算,保障面积48平方米;家庭人口3人的,保障面积48平方米;家庭人口4人(含4人)以上的,保障面积64平方米。

市场平均租金按《关于公布沈阳市2010年度廉租住房保障相关标准的通知》廉租住房租赁补贴标准执行。和平区、沈河区、大东区、铁西区、皇姑区、于洪区、东陵区(浑南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棋盘山开发区,每平方米建筑面积15元;苏家屯区、沈北新区(蒲河新城),每平方米建筑面积12元;新民市、辽中县,每平方米建筑面积10元;康平县、法库县,每平方米建筑面积8元。

按每平方米享受15元租金优惠的区域的无房户计算,单身家庭每月可享受144元租金优惠;2人和3人的家庭,每月可享受216元租金优惠;4人以上的家庭,每月可享受288元租金优惠。

对于新建公租房,根据不同的面积,租户自行承担的租金最少的每月仅有200多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