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将加快推进发展方式转变——辽宁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报道之六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5-07 21:50:00
分享

5月7日,辽宁省委外宣办与营口市委外宣办联合举办“营口市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共营口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新闻发言人徐贵睿介绍了该市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情况,表示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加快推进营口市发展方式转变。

徐贵睿介绍,营口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和沈阳经济区建设三大国家战略的唯一叠加区域,近年来经济发展速度不断加快,却突出面临着规模小、总量少、质量不高和资源环境困扰的矛盾。

为此,营口市委、市政府领导在深入推进体制创新的同时,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按照增量调结构、创新促升级的思路,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并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十一五”以来,全市累计开工千万元以上项目4274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995亿元。其中,8个超百亿元的重大项目竣工投产,17个超50亿元的新兴项目开工建设。

到2012年底,营口市地区生产总值的增速已连续6年居全省第1位,总量由2006年的全省第7位跃升到第4位;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比2006年增长了5.9倍,总量由全省第11位跃升到第4位。(记者 刘策 实习记者 皋一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