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稻交会14日开幕 打造中国北方粮食城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9-15 09:14:27

盘锦稻交会14日开幕 打造中国北方粮食城

9月14日,2013中国优质稻米(盘锦)交易会开幕,稻交会由中国粮食行业协会、辽宁省农村经济委员会、盘锦市人民政府主办。本次稻交会的主题是“生态稻米、绿色品牌、现代物流”,为盘锦召开的第三次稻交会。

据介绍,本次展会设有展位600余个,其中特装展位占50%,展方来自全国八个省份,参展人员达到5000余人。稻交会主要进行优质稻米和稻米加工制品、机械设备、检验仪器的展示交易,并服务展方和相关企业进行项目洽谈。

作为展方之一,北大荒米业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迟妍妍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参加稻交会之后会有很多经销商主动找到我们,刚刚一上午的时间就有许多客户过来洽谈,有代理、合作的意向,稻交会对于吸引合作单位帮助很大。”

会上,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授予盘锦市为“中国北方粮食城”。中国北方粮食城依托“盘锦中国食品城”项目,总投资6.2亿元,建设规模18万平方米,由远中集团投资开发建设。打造中国北方粮食城,将助力盘锦成为东北地区粮食进出口枢纽和我国粮食物流的重要基地,促进辽宁乃至东北的粮食物流全面发展。

据悉,盘锦具有几十年的粮食产业基础,是辽宁乃至东北重要的粮食加工基地,素有”中国优质稻米之乡“的美誉,盘锦大米更是作为北方粳米的标志品牌而闻名全国。(记者:刘策 实习记者:董学昊)

  实习编辑:许继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