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将开创以港强市新局面 建设滨海新盘锦 --辽宁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报道之八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5-28 17:55:08
分享

5月28日,辽宁省委外宣办与盘锦市委外宣办联合举办“盘锦市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共盘锦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孙波介绍了该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情况,表示将奋力开创向海发展全面转型以港强市的新局面,建设滨海新盘锦。

孙波表示,盘锦作为一座石油化工城市,是国家级新型工业化(石油化工)产业示范基地,2012年,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规模达到1065亿元,成为全省首个过千亿的产业集群。为实现加快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首要任务就是推进现有石化产业的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精细化工产业,建设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

围绕建设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盘锦市确定了石化及精细化工、塑料新材料2个产业集群,目前,两大产业集群共集聚企业172家,产业规模达到1201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到49.3%。未来,盘锦市将推进产业高端化、精细化,提高产业的丰厚度、完整度和集中度,力争5年,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集群规模达到5000亿元,建设中国的“裕廊”。

2012年,盘锦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279.5亿元,同比增长11.1%;固定资产投资967.7亿元,增长24%;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40.2亿元,增长24.9%;实际利用外资16.1亿美元。(记者 刘策 实习记者 皋一迪)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