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辽宁全力推进第十二届全运会志愿者工作——第十二届全运会筹备工作系列报道之五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7-30 16:43:00
分享

7月30日,由辽宁省人民政府和十二运组委会宣传部联合召开的第十二届全运会筹备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在沈阳举行。十二运组委会志愿者工作部新闻发言人、共青团辽宁省委副书记张鹏就十二运志愿者工作规划、招募选拔、岗前培训等工作进行了介绍。

遵照“节俭办全运”的理念,本届全运会在赛会志愿者岗位设置方面,与全省14个赛区、组委会10余个有关部室进行深入沟通,按照“能够重复使用就重复使用”、“优先保证竞赛组织运行和运动员服务的原则”,对非竞赛项目、观众服务志愿者数量进行了适当压缩,最终确定赛会志愿者11668人,城市志愿者1.6万人以及200多万名社会志愿者。

本次全运会志愿者覆盖15种47类赛会岗位和5类城市岗位,80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1000个社会志愿服务站(“V站”)和64个比赛场馆。

张鹏介绍,为了更好的让志愿者服务全运会,十二运志愿者工作部将志愿者培训分为通用、专业、场馆及岗位4项培训,充分利用测试赛和提前赛集中演练,组织实战练兵,观摩学习。

此外,志愿者工作部在全省开展“文明”,“健康”,“绿色”,“平安”等七大主题的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全民参与,打造志愿文化,形成志愿服务“V”文化品牌,代表了青春活力的志愿者和细微,微笑的服务。(记者 刘策 实习记者 王婧)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