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沈阳市外经贸工作联席会议23日在沈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7-25 16:52:11
分享

7月23日,“外经贸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与重点出口企业解决问题对接会在沈阳召开。市外经贸局、市国税、市地税、沈阳海关、市检验检疫局、省外汇管理局、出口信保等成员单位,与沈阳远大铝业集团、北方重工等10余家沈阳市重点出口企业共同参加了会议。

本着促进沈阳市对外贸易稳定增长,落实“扶优扶大扶强促外贸易增长行动计划”,此次政企交流会上,企业负责人反映了生产经营状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成员单位对企业提出的加工贸易、退货复运进境征收关税、开展境外投资等企业出口中所遇到问题现场进行一一解答。

作为搭建沈阳市政企的交流平台,外经贸工作联席会议于2008年设立,是分别由市外经贸局、沈阳海关、市检验检疫局、省外汇管理局、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工商局、市财政局、市外办、市贸促会、市台办等相关市直部门以及各区、县(市)、开发区等35家单位组成的办事机构。

该机构目前已经形成了定期为企业解决问题、提供便利化服务、出台扶持政策的机制,并通过出台优惠政策,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扶持力度,改善出口环境,引领和带动沈阳市出口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接下来,外经贸工作联系会议还将继续用好已有的有效办法,解决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记者 刘策 实习记者 董学昊)

实习生 杨白雪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