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沈阳桃仙机场新航站楼模拟运行演练 “旅客”人数升至千人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7-15 14:22:15
分享

沈阳桃仙机场新航站楼模拟运行演练 “旅客”人数升至千人

旅客排队过安检

7月14日下午14时,沈阳桃仙机场新航站楼第三次模拟运行演练拉开序幕。此次演练模拟旅客人数达到1200人。

新航站楼第三次模拟演练共设计18个虚拟航班。主要测试高峰小时新航站楼航班保障流程,检测高负荷情况下的机场运行保障能力。演练对南航、深航、机场三家地服公司航班保障能力、国内贵宾旅客进出港流程等科目进行了测试。

这次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及开放的测试区域大幅增加。在参演人员方面除组织机场工作人员、高校学生参与外,还组织了200名职工家属参与演练。在虚拟航班设置方面,包括南航地服代理的国内进出港航班6班、深航地服代理的国内进出港航班6班、机场地服代理的国内进出港航班6班。这三家地服分公司开放A、B、C岛共24个值机柜台,几十名值机人员上岗操作。安检系统共开放12条通道,包括国内普通旅客安检通道、工作人员安检通道、国内头等舱旅客安检通道、国内贵宾旅客安检通道。

机场近10天来,连续开展了三次模拟演练,演练规模不断扩大,演练内容层层递进,从不同角度反复测试了新航站楼设备设施的安全运转情况和航班运行综合保障能力,为实现新航站楼的安全、高效、舒适、便捷运营创造条件,为保障十二运做好全面准备。(记者 张彤彤 通讯员 李依枚 刘帅)

实习生 杨白雪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