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公安:打造平安全运 建设平安沈阳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7-08 20:22:26
分享

7月8日,沈阳市公安局召开了2013年上半年警民恳谈会。

据介绍,今年以来,沈阳公安围绕“平安全运”的总体目标,紧紧围绕反恐处突、社会面治安管控等重点工作,不断完善组织指挥、方案设计、考核督导和责任查究等工作体系建设,确保了15场测试赛和正式赛的万无一失。特别是从5月22日“全运会”倒计时100天开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迎全运、保平安”百日决战专项行动,全面实施“以面保点”安保战略,分战线推进安保专项行动,全力确保“十二运”期间全市社会治安绝对平稳和沈阳赛区绝对安全。

同时,在破获刑事案件、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严厉打击涉假违法犯罪等方面也取得了突出成绩。

据悉,全市刑事发案同比下降20.49%,总量已不足五年前的二分之一;110刑事警情在连续三年下降20%的基础上,同比又下降了1.5%,总量已不足五年前的四成。其中,杀人、放火等八类主要刑事案件立案、“两抢一盗”等侵财类案件立案,分别与五年前相比下降了50.34%和49.44%。

(记者 张彤彤)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