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节俭办会 开创新风——第十二届全运会筹备工作系列报道之一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7-11 09:57:20
分享

7月10日,由辽宁省人民政府和十二运组委会宣传部联合召开的第十二届全运会筹备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在沈阳举行。辽宁省政府副省长、十二运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贺旻就十二运筹备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第十二届全运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12日在全省14个城市(赛区)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均已进入收尾阶段。贺旻介绍,本届全运会的总体思路是“全民健身,共享全运,力求节俭,回归体育,开创新风”。

为此,在新场馆建设上,全运会组委会按照科学合理、保障比赛、持续利用的原则,尽可能利用现有场馆,坚持能利用的不改建,能改建的不新建,能简修的不大修,能临建的不搞永久建设。场馆由上届的129个减为117个,而新建的25个场馆中,只有10个纯粹为全运会而建,占场馆总数的8.5%。

在经费使用上,本届全运会也坚持所需设备能借不租、能租不买的原则,要购买的也严格执行采购程序,做到公开透明。目前,十二运运行经费总数控制在8亿元之内(包括中央给予的定额补助),压缩了78%。

此外,最受瞩目的十二运开闭幕式也继1987年第六届全运会后首次调整到白天举行,取消大型文艺演出和焰火燃放,避免奢华,重在展现全民体育盛会的特色。

贺旻表示,本届全运会是党的十八大后全国第一个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一次大型活动,是开创一代新风的一次全运会,更是反映辽宁精神状态和工作水平的一次全运全。接下来,全省将继续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坚决做好全运会各项筹备工作,为全国人民带来一场精彩的体育盛事。(记者 刘策 实习记者 皋一迪)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