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园林设计相聚锦州世博园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6-28 13:49:12
分享

2013中国· 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5月10日于辽宁锦州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300多位艺术家前来参加。

此次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得到了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IFLA)以及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的支持,园区占用陆地面积3.3平方公里,海上面积3.7平方公里。世博园从来自世界各地的103部作品中挑选出20个最佳设计展区进行展出。

“最开始我还很担心自己的作品会如何在遥远的中国展示,但来到这儿后我很欣喜的看到锦州世博园把我的作品诠释的很好。我很感谢这次和中国合作的机会。” 来自新西兰的园林设计师David Regan Charneley说道。

据锦州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广明介绍,锦州是我国大陆地区继昆明、沈阳、西安之后,第四个举办该规模盛会的城市,预计旅客数量将突破1000万人次。

锦州世博园是世界上第一个海上世界园林博览会。园区通过将盐碱化的海滩以及废弃的养虾场进行人工填土改造后建成。据介绍,该项目历时两年建设完成,项目共使用沙土2000万立方米,并且动用了多种海盐淡化设备以及防风技术对其进行净化。

“园区建设的很好。锦州能以这些材料建设如此大的园区,令人叹服。”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主席Desiree Martinez说道。(记者 张彤彤 实习记者 皋一迪)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