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世博园昨起试运营

作者:宁旭 来源:辽宁日报
2013-04-26 15:16:00
分享

锦州世博园昨起试运营 

5000名市民昨天免费参观了锦州世博园。 □本报记者/宁旭 摄

海风吹拂、鲜花盛开、芳草萋萋,经过600余天紧张筹备建设,4月25日,锦州世博园正式投入试运营,首日共免费接待了5000名锦州居民,他们尽情游览着世博园美景,在家门口见证着“海上奇迹”。

上午9时不到,锦州世博园“云卷云舒”主入口已聚集不少手持免费门票的市民。 170余米长的主入口共有30个闸门,外观既像飘逸的云朵,又好似翻卷的海浪,大气磅礴。9时整,“组团”前来的蒋中生、王宝凤夫妇和4名乡亲成了参观世博园的首批游客。刚走进园区,蒋中生就被眼前的蔚蓝色海星广场吸引住了,一口气连说了三个“没想到”:“哎呀,没想到建成了这么一个大园子了,没想到这么大气啊,没想到我们在家门口还能看到这么好的景儿,这要不是亲眼看到,还真不信呢! ”

园区内,无论是波光粼粼的月明湖,还是鲜花盛开的月季展园、台湾大花园,以及外观酷似“辽宁舰”的梦想之源观景台,都让参观市民赞叹不已。与此同时,园区各路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的热情服务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筹备建设指挥部总指挥长王广明也以一名普通游客的身份一路观瞧。 “作为游人,我今天给运营团队打个满分;作为指挥长,给咱这团队也打个高分——98分。除了景观好外,今天各部门组织、服务得也非常好。在家门口能见证这独一无二的‘海上世园’盛会,是咱们的骄傲!希望咱们团队继续努力,再接再厉……”

就在试运营的当天,锦州世博园被正式命名为“辽宁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并在世博园主入口举行了挂牌仪式。记者宁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