獐子岛开启原产地野生海参开捕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9 18:39:06

127日大雪节气当天,大连长海县北纬39度獐子岛优质生态海域上举行原产地野生海参大雪采捕活动。热情好客的獐子岛人在码头旁架起热气腾腾的煮参大灶,用一幕幕富有民俗色彩的歌舞表演,勾勒出獐子岛世代相承、底蕴深厚的海参文化,描绘出海岛人民欢庆丰收、富足殷实的美好生活,迎接八方宾客。

獐子岛开启原产地野生海参开捕季

潜水员下水采捕。(摄影 付岩)

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SGS中国区农产食品生命部总经理吴航军、獐子岛集团董事长吴厚刚、獐子岛镇副镇长王天俊等共同为2018獐子岛原产地野生海参大雪采捕启幕。

吴厚刚在致辞中说,獐子岛历久弥新的“大雪采捕”活动,不仅是对海岛渔猎文化的铭记和传承,更是对消费者信赖与认可的回馈。这里的每一只海参,都要接受海参商会诚信联盟原产地监督,确保了“辽参”代表品牌的可持续传播;这里的每一只海参,都会遵循SGS国际检测标准,并获准使用SGS“全程监控标识”;这里的每一只海参,均已率先通过181种药物残留检测,确保了领航产业的卓越品质;这里的每一只海参,都在中检追溯平台拥有“身份证明”,确保了从“产地到餐桌”的全过程质量安全可控。

2013年举行第一届原产地野生海参大雪采捕活动至今,“獐子岛原产地海参开捕季”已成为“大连市民的丰收节”。(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