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石滩打造温泉康养产业集聚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7 10:09:01

12月6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主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金汤奖组委会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温泉旅游推广季、第四届金汤奖启动暨2018第二届大连金普新区金汤国际温泉养生文化节在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举行。

来自中国、德国、日本等国家的温泉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400余人齐聚金石滩,共同在全球化视野下,为中国温泉迈向国际化及大连打造全国性温泉康养产业集聚地建言献策。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晓江在讲话中盛赞此次活动:“为了更好地推动辽宁温泉产业发展,服务全国及东北亚,金普新区大胆创新,提出发展以温泉为核心的康养产业集群规划,并配套产业引导基金,积极寻求与中温协及欧洲、日本温泉界的合作,引入金汤奖项目,规划金汤博览园。”他指出,金石滩将成为引领温泉康养产业发展的产业高地。

“中国温泉旅游推广季是全国温泉旅游行业的盛会,金汤奖更是行业的最高奖项和最高荣誉,这些活动落户到大连金普新区四大功能园区之一的金石滩,是对金普新区温泉产业发展的充分肯定。” 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尚书臣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将持续推动温泉产业水平的不断提升和温泉行业交流的不断升级,金石滩期待与大家携手并进,发展温泉旅游产业,向着东北亚国际旅游度假胜地迈进,开启金石滩旅游发展的新篇章。

大连金石滩打造温泉康养产业集聚地 

金汤奖组委会与大连金石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开幕式上,金汤奖组委会与大连金石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金汤奖未来三届将落户金石滩,规划建设金汤博览园,成立产业引导基金,依托金汤奖的品牌号召力和金石滩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聚合优秀的国内外行业资源,形成产业集群,更好地服务产业发展。

辽宁是中国的温泉大省,有着丰富的温泉旅游资源,近几年,温泉旅游产业发展迅猛。大连金普新区作为东北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和大连两先区建设的领头羊,拥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大连金普新区温泉资源禀赋更是得天独厚,温泉产业发展基础扎实,现有投资规模过亿元的温泉项目12个。早在2013年,金石滩度假区就被辽宁省旅游局命名为省级“温泉旅游度假区”。

据介绍,金石滩度假区将按照生态型、综合性、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全面转型升级,坚持走优质旅游发展之路,发展以文化为灵魂的高端旅游产业,全力以赴建设世界知名的旅游示范区,进一步彰显金石滩的国际性、市民性、参与性和拉动性。(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