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长兴岛港迈入“千万吨级”港口之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4 16:09:50

11月30日,随着“通达海5”轮平稳驶离大连长兴岛港,船上所载1.3万吨岛内优质石子将横跨渤海并销往山东潍坊。至此,该港今年货物吞吐量累计突破1千万吨,正式迈入“千万吨级”港口行列。

长兴岛港定位为服务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公共港口,为岛内企业提供装卸仓储服务。该港于2007年12月19日投入运营,是大连港集团“一核两翼、一岛三湾”港口布局中渤海翼的重要战略支点。该港现有3个7万吨级泊位、1个5万吨级泊位,设计年货物通过能力500万吨。

据了解,今年岛内各企业加工生产量一路走高,其所需的煤炭等生产原料也大幅增加,带动长兴岛港货物吞吐量突飞猛进,先后6个月单月吞吐量突破百万吨。此外,长兴岛还不断拓展港口腹地服务范围,针对腹地远端的高货值货种,积极协调铁路、汽运各方打造全程物流方案,有效提升自身市场竞争力。截至目前,金属矿、设备、煤炭、钢材等腹地中转性货源吞吐量累计近200万吨,占吞吐量总额的近两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