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院举办宪法进校园及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4 16:09:50

在第5个国家宪法日、大连市第1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走进西岗区大同小学,为全校200余名师生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宪法教育。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法官们利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的作用和宪法在生活中的体现三个方面的内容,倡导学生们积极行动起来,学习宪法、了解宪法,深入领会宪法精神。

大连中院行政庭负责人王少琨说:“今天的宪法课堂无疑让在座的同学受到了法律的洗礼,让孩子们在课堂中感受法律的威严,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培养法治意识,用法律维护权益、履行应尽的义务,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

普法进校园是今年大连中院12.4宪法宣传日的重要活动之一。当天,大连中院还开展了“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军人代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等走进法院,运用丰富多样的形式,增进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增强法院工作的透明度,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知悉权和参与权,让人民群众亲身感受到阳光司法。(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