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解析青少年进行用眼行为数据 防控近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30 13:33:37

近日,人民网访谈栏目《人民会客厅》走进沈阳爱尔眼科医院,启动“保护青少年视力,我是行动者”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发布《中国青少年用眼行为大数据报告》,深入解读1.8亿条青少年用眼行为数据,详细揭秘五个维度日常生活习惯对青少年近视成因的真实影响,深度剖析如何通过建立社会干预体系积极有效控制近视增长,让少年儿童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全国控近大师,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辽宁省区杨积文院长表示,早在2016年,爱尔眼科就已经开展儿童青少年用眼行为的多样性研究,应用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智能产品“云夹”,在两年多的时间中对22911名6-17岁学龄儿童及青少年进行用眼行为数据搜集,获取1.8亿条有效数据。从孩子的用眼距离、用眼时长、用眼时环境光照的强度、户外活动时长和用眼角度这五个维度,更有针对性的制定预防近视发生、发展的方案,从而更科学的防控近视,

据介绍,目前中国近视患者人数已多达6亿。7~12岁小学生、13~15岁初中生、16~18岁高中生及19~22岁大学生的视力不良率分别为45.7%、74.4%、83.3%和87.7%。中国作为青少年近视率全球第一的国家,视觉健康形势极为严峻。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