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青年影像节学术论坛在辽宁大学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9 15:46:39

近日,由辽宁大学广播影视学院、辽宁省文艺理论家协会、辽宁省电影家协会、辽宁省电视家协会联合主办的,以“质感的青春叙事与产业突破的可能”为主题的中国沈阳国际青年影像节学术论坛活动在辽宁大学广播影视学院成功举办。

沈阳中晨集团董事长、沈阳市人大代表、沈阳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中晨电影小镇”创始人费晨光先生,到场支持“2018沈阳青年影像节”活动的举办,正式实现了“车企跨界,校企联合”的崭新模式。

费晨光先生表示,“中晨电影小镇”意在填补沈阳电影文化产业空白、汇聚沈阳演艺明星以及演艺团体人才;提高沈阳城市品位、打造沈阳文化地标;解决沈阳就业问题,拉动区域财政收入。并表示积极为影视院校活动、辽沈地区电影节活动提供场地平台,为影像产业提供发展动力,为城市文化增添绚丽景观。

辽宁大学广播影视学院庚钟银院长接受采访时讲到,“现在中国的电影业发展的非常快速,沈阳作为中国电影之父任庆泰的故乡,又依托辽宁大学广播影视学院,我们沈阳也应该有自己的影像节,中晨小镇地理位置非常有优势,内容非常的立体,对于创作和整个产业链的发展都会起到积极的作用,中晨电影小镇与辽宁大学的结合,一定会让沈阳的文化经济发展呈现出立体多姿的形态,十分值得期待”

据介绍,中晨电影小镇位于沈阳市沈河区、东部产业区东陵路上,位居沈城东二环内,交通便利,四通八达。项目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地上地下停车场2000个停车位,小镇内绿化覆盖率30%,主要种植树种是“五角枫、银杏、红豆杉、丁香等名贵树种,被沈阳市委宣传部列为沈阳文化产业的重点项目。

2万平方米的工作室,配备VR人工智能、自动化机器人拍摄、无人机自动拍摄,工业4.0创新工匠团队打造国际一流的研发工作室平台;大学生孵化基地2万平方米是有大学生创意作品转化生产力的平台,是大学生创业创新平台、就业的平台,让大学生释放才华学以致用;容纳400人小剧场也可以为音乐家、艺术家、画家、提供个人音乐会、画展等定制化服务,未来也将会与沈阳各大学校达成紧密合作。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