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财开办“乡村大集”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9 13:58:49

11月28日,“东北财经大学驻村第一书记农产品展销会”在东北财经大学体育馆举行。锦州市黑山县薛屯乡红石村、锦州义县大榆树堡镇,辽阳市辽阳县柳壕镇、朝阳市北票市莲花山村和大连庄河市步云山乡温泉村等16个贫困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带着包括百香果、红肖梨、花盖梨、京白梨、蜂蜜、花生油、黑小米、散养鸡、木耳、红薯等数十种特色农产品参展。

展销会吸引了东北财经大学师生的关注,很多人慷慨解囊,当天活动现场销售额达12万余元,“辽宁乡村行”电商平台线上销售额近5万元。

东北财经大学于2018年分两批向辽宁省贫困村镇派驻了驻村第一书记共计20人,“辽宁乡村行”电商平台的出发点在于立足服务学校派驻书记的农产品销售工作,并面向全省第一书记。

据介绍,该平台是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依托学院大数据、计算机科学、电子商务与信息管理的专业优势,依靠一批长期从事电商理论研究和实践推广的专职教师,在学校各部门的支持下,在学院学生近年来在网络商务、电子商务等创新创业活动中取得的重要成果的基础上,主动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号召,专门为辽宁省贫困地区开发的以促进农产品销售为目的的电商平台。(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