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绥中北所党支部:四项措施加强民警队伍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9 10:38:58

沈阳铁路公安局锦州铁路公安处曾拍摄过一部微电影,叫做《苹果熟了》。这部微电影是根据铁路公安处绥中北站派出所长期资助绥中县高岭镇兴隆小学学生柴彤的真实事迹改编的。微电影上传网络后,引起了广泛关注,网友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与绥中北站派的民警们一道,帮助柴彤一家渡过难关。

其实,用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只是绥中北站派出所加强民警队伍建设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绥中北站派出所党支部通过强化示范引领、加强教育管理、狠抓实战练兵、丰富警营文化等四项工作措施,全面加强民警队伍管理,争取在各个方面展作为、立新功。

强化示范引领,激发队伍活力。绥中北站派出党支部所坚持抓思想引领,加强对民警理论教育的督促指导,所领导带头做模范,为民警立标打样;坚持抓岗位引领,派出所领导与青年民警结对子,做好传帮带,使其尽快适应铁路公安工作;抓典型引领,派出所高度重视优秀民警的模范带头作用,多名被提拔或选派到其他单位的同志,都已经成为骨干和主力;抓创新引领,派出所党支部注重培养民警的创新能力,激发工作潜能,民警自编的沿线爱路护路宣传片,被公安处采用。

加强教育管理,增强队伍向心力。健全规章制度。从规范内容、灵活形式、解决问题等方面入手,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规范人、规范事。强化作风教育。从最基本的行为准则抓起,从民警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件小事进行规范,让全体民警自觉养成勤学善思、爱岗敬业、令行禁止的良好作风,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创新考核机制。在“三个档案”考核的基础上提出了民警“透明绩效”的管理概念,同时设置枪管员、法制员等八大员,根据每个民警的专长和特点,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狠抓实战练兵,提升队伍战斗力。狠抓业务学习,按照“贴近实战,讲求实用,注重实效”的要求,归纳日常执法执勤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重点讲解;狠抓执法培训。精心组织全警学习常用法律法规,从不同的角度细化学习内容,切实提升全警执法能力和水平;狠抓警体实战训练,建立完善实战练兵长效机制,创新练兵方法,注重练兵实效。

丰富警营活动,提升队伍软实力。丰富党团日活动,派出所党支部依托党团活动日开展系列活动,使全所干警在丰富多采的警营文化活动中缓解压力,凝聚警心、激励斗志,充分展现团结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用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常态化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体民警主动参与,倾心投入。派出所长期以“青年文明号”的名义资助绥中大山深处的贫困学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