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鱼子酱产品欧洲市场走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3 13:39:43

今年以来,云南阿穆尔鲟鱼集团共接收鱼子酱出口订单9.9吨,目前正朝着全年出口订单15吨的目标冲击,出口量有望实现连续三年翻倍增长。

鱼子酱的食用史已超过2000年,享有“黑色黄金”之美誉,和鹅肝、松露并列为西方最具悠久历史的三大顶级美食。欧洲市场是鱼子酱消费的传统市场,也是世界鱼子酱第一大消费市场。

据了解,该集团以多品种、多规格、多等级的丰富产品,积极对接国际鱼子酱市场消费需求,以优质产品抢占国际市场,实现了法国、比利时、西班牙、美国、日本等鱼子酱主要消费市场的放量拓展。

云南阿穆尔鲟鱼集团由獐子岛集团与阿穆尔鲟鱼养殖有限公司于2011年共同投资成立,是中国最大的、产业链最完整的鲟鱼企业之一,主要从事鲟鱼繁育、生态养殖、鱼子酱及鲟鱼制品加工销售和科技研发。集团目前育多个优质鲟鱼品种,逐步形成以鱼子酱为核心的鲟鱼价值链的完整化、体系化、规模化,为后续产能的持续释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