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沿河核电站6号机组核岛主设备安装在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8 09:22:38

红沿河核电站6号机组两台蒸汽发生器运抵现场,这是6号机组首批到场的核岛主设备,标志着6号机组将进入核岛主设备安装高峰。

蒸汽发生器是核岛最大的设备,每台机组配备3台蒸汽发生器。据了解红沿河6号机组的3台蒸汽发生器由上海电气制造,另外一台蒸汽发生器以及反应堆压力容器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到场。

红沿河核电站6号机组核岛主设备安装在即

设备运抵现场。(摄影 高原勋)

这些核岛主设备运至现场后,工程人员将进行必要的检查后吊至反应堆厂房20米平台,在专业环吊的帮助下就位,并开始严密专业的焊接作业。

红沿河核电站位于辽宁省大连瓦房店市红沿河镇,是东北地区第一座核电站,也是东北最大的能源投资项目,总投资800多亿元,共建设6台核电机组。一期工程4台机组,于2016年全部建成、实现商运;二期工程2台机组,计划2021年投产发电。6台机组全部投产后,年发电能力可达450亿千瓦时,相当于大连市年用电量的1.5倍。

今年3月始,红沿河5号机组核岛主设备陆续核电站,现已完成主管道焊接,正在实施进一步的安装工作。6号机组于20157月开工,计划在2021年建成投产发电。(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