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干部办起农特产品展销会情暖庄河百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8 09:22:38

大连市甘井子区选派到庄河任职的10名驻村第一书记,日前牵头组织了首届“甘庄情缘”农特产品展销会,为庄河市低收入村搭建农特产品展销平台,解决了产品销路窄、价格低的难题,提升了精准帮扶工作实效。

据介绍,本次展销会分别在甘井子区兴华街道、周水子街道、中华路街道设立3个展销点,选派干部负责组织货源并参与销售,并专门制作了宣传图版,推介当地特色农产品和乡村旅游项目。

短短3天时间,从庄河运来的所有农产品销售一空,其中苹果5000斤,小米6000斤,芋头1500斤,大葱6000斤,地瓜7000斤,实现农户单户收入2000余元。

选派干部们表示将认真总结经验,引领农民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加大特色产品培育,扩大品牌影响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做到精准种植、精准管理、精准营销,为农民和村集体双增收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将继续利用好“甘庄情缘”这一展销平台,开展系列应季农产品售卖活动。

从今年4月起,辽宁省大连市选派1000余名优秀干部到村和乡镇工作,对全市1035个村实现全覆盖,用实际行动奏响了脱贫攻坚的最强音。(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