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府与招商局集团携手,建设东北亚地区的“新蛇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3 14:58:10

11月3日,辽宁省政府与招商局集团举行辽宁港口合作项目增资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招商局集团将通过增资方式入股辽宁东北亚港航发展有限公司,并取得49.9%的股权。

辽宁港航发展是大连港集团和营口港集团的控股股东。招商局集团投资辽宁港航发展,标志着辽宁省港口资源整合、一体化运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大连港是东北地区最大的集装箱枢纽港,营口港是东北地区最大的内贸集装箱枢纽港、“一带一路”中欧物流海铁联运重要的中转港。招商局集团投资入股后,将与辽宁省在港口运营、物流运输、园区开发、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并将“前港-中区-后城”的成功模式在大连太平湾港区落地,建设东北亚地区的“新蛇口”。

2017年6月10日,辽宁省政府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港口合作框架协议》,以市场化方式设立辽宁港口集团,实现辽宁沿海港口经营主体一体化。

辽宁省与招商局合作开展的港口整合工作,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四个着力”“三个推进”要求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辽宁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