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关、海事联合查处海运危险品1718公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1 10:34:15

10月31日,大连海关与大连海事局联合对外发布消息,双方利用“三互”联合研判机制,联合查处出口危险品漂白剂瞒报案件,查处货物共计1718公斤。

查处的货物共计135个纸箱。经取样化验,该批漂白剂含有次氯酸钠和氢氧化钠等化学物质,具有很强的腐蚀性,会释放出刺激性极强的有毒气体,过度接触会对人体肺部和呼吸道造成损伤,属于危险品货物。该批货物未按规定向海事部门进行申报。如果在转载、运输、使用过程中,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目前,该案件已经移送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大连海关、海事联合查处海运危险品1718公斤 

大连海关、海事工作人员开展联合查验。(摄影 李进)

大连海关隶属大窑湾海关查验处与大连海事局下属大窑湾海事处利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三互”联合研判室,通过前期的风险分析,锁定这票漂白剂为疑似危险品货物。双方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开展联合查验。

今年6月,大窑湾海关查验处与大窑湾海事处建立健全合作机制,在双方办公场所互设“三互联合研判工作室”,整合、共享各自专业领域经验和资源,开展数据分析比对,精准查发违法、违规案件。双方围绕危险品安全监管、货物及集装箱重量验证,高风险货物联合研判及危险品查验、防护与处置的技术支持等核心业务开展工作。大窑湾海关查验处处长张策说:“海关与海事将以‘三互’联合研判工作室为平台,进一步发挥各自的监管优势和技术特长,持续建设快速有效的口岸安全监管联防联控体系,有力震慑辖区违法企业,维护口岸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

截至目前,大连海关和海事部门紧密合作利用“三互”联合研判工作室已联合查获3起海运危险品谎报瞒报案件,3起危险品包装标志存在缺陷的案件以及9起海运集装箱超重案件,累计查处超重货物达530余吨。(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