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蚝美食节引领牡蛎产业向科技化和品牌化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1 10:34:15

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大连长海县人民政府主办,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国际海鲜节组委会承办的第二届獐子岛珍蚝开蚝大赛暨珍蚝美食节于10月30日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树立和打造“珍蚝”品牌形象,引领牡蛎产业步入科技化和品牌化快速发展。

本届开蚝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四组预赛中,每组第一名选手晋级决赛,每位参赛选手比赛中需要开蚝12只。比赛现场,20位来自餐饮和商贸的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比赛严格执行国际标准,不仅关注速度,更关注开蚝的质量,蚝肉的破损、参杂等。万元大奖最终被大连罗浮宫星海国宴总厨孙凤成一举夺得。

珍蚝美食节引领牡蛎产业向科技化和品牌化发展 

选手现场角逐。

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在致辞中盛赞此次开蚝大赛融合了獐子岛集团在山东半岛和辽东半岛最好品质的“珍蚝”。牡蛎是全球最知名的海洋美食之一,无论是满汉全席还是法国大餐,都有牡蛎的一席之地。此次活动使獐子岛优质珍蚝和追求臻至品质的消费者不期而遇,也为塑造和提升大连海鲜名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长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祥刚表示,獐子岛集团开发以用户为中心的新型商业服务模式,打造海珍品“从产地到餐桌”的一站式消费体验,为经销商、消费者呈现出源自獐子岛生态水域的精选海鲜盛宴,为消费者搭建“好产品、好品牌、好服务”的互动体验平台,是营养、安全、美味的海洋食品与“健康饮食观”的完美结合,也为长海县乃至大连市的渔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珍蚝美食节引领牡蛎产业向科技化和品牌化发展 

如手掌一般大的珍蚝。

据獐子岛集团董事长吴厚刚介绍,獐子岛集团与亚特兰生物科技、美国大西洋海角公司合资成立种业公司,携手打造“中国海洋种业平台”,拥有了三倍体牡蛎苗种技术,并已在獐子岛海洋牧场和乳山牡蛎基地实现了规模化养殖,有效地解决了普通牡蛎繁殖季节过后不能上市的问题,填补了6-10月份的市场空白期,实现了獐子岛集团战略从资源开发向技术服务的重大升级。(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