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在日本举行投资合作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8 19:11:48

大连金普新区10月25日在日本东京举办推介会。作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中国期间首个在日本召开投资合作会议的中国城市和地区,吸引了日本各行业、各领域近100家企业的近200名代表参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日本瑞穗银行、欧姆龙、阿尔卑斯等在连投资企业纷纷介绍了企业在金普新区的发展情况,对新区的投资环境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愿意今后在更务实、更广泛的领域与金普新区开展合作交流。瑞穗银行代表表示,将全面推进同中国的多领域合作,支持日本企业在大连和金普新区的投资发展,同时将积极配合新区产业方向,为新区介绍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厂家,同时也表达了希望新区整合资源、进一步提高汽车配套能力,锁定优势产业不断发展的期待。

据了解,此次推进的数个项目,投资意向金额超过1亿美元。金普新区已分别与日本铸造、天龙制锯、日本电产等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

新区管委会还主办了瑞穗银行、日中经济协会、伊藤忠等11家日本主力银行和重要经济机构参加的恳谈会,各机构积极为新区发展和扩大对日合作建言献策。

据介绍,通过此次大连金普新区及中国(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推介会,金普新区希望更多日本企业能在安倍首相访问中国、推动中日经贸合作期间,抓住中国东北振兴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机遇,不断推动大连与日本企业在更多方面、更深领域的经贸合作。

大连是中国与日本开展经济合作最早的城市,大连金普新区是日本制造业、配套产业在大连的重点投资区域,目前,金普新区有日本投资企业1800余家,涵盖了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机械加工、食品纺织等行业和领域,投资总额过亿美元的企业有20余家。去年到今年9月份,共有山崎马扎克机床、富士冰山售货机、TDK、蒂业技凯中国、住化金港以及佳能医疗器械、拓许振动科技、高新天龙制锯等55个新批和增资项目,增资金额2.2亿美元。另外,还有日本电产、THK辽宁、利优比压铸、佳能办公设备、三葉电器等31家企业相继扩产扩建或进行设备投资,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近5亿美元。(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