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老字号”又增添一批新成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6 14:16:25

伴随着辽宁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辽宁省一批“老字号”脱颖而出,深入实施品牌战略,传承发扬地方民族历史文化,正逐步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个亮点。近日,辽宁省有42家企业荣膺第二批“辽宁老字号”称号,为辽宁省“老字号”队伍又增添了新成员。

辽宁是一个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省份,在历史上涌现出诸如翠华金店、老边饺子、八王寺、老龙口、中街冰点、鹿鸣春、沟帮子熏鸡等许多让辽宁人民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老字号品牌。这些品牌,伴随着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成长,凝聚着辽宁人民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是诚信经营、承担社会责任的典范,是辽宁弥足珍贵的自主品牌,是不可再生的民族财富,在繁荣活跃市场、满足百姓消费需求、丰富辽宁历史文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以来,辽宁省商务厅在全省组织开展了“辽宁老字号”认定工作。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在各市商务主管部门初评推荐的基础上,组织相关行业专家进行了认真评审,并进行了网上公示,决定认定沈阳重工食品有限公司等42个企业为第二批“辽宁老字号”

目前,辽宁省已经有省级以上“老字号”企业114家,其中,经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34家,经省商务厅认定的“辽宁老字号”企业80家。下一步,省商务厅将在完善老字号名录、保护老字号文化遗产、支持老字号开拓市场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培育支持一批发展潜力大、市场竞争能力强的老字号做大做强,成为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的知名品牌;改造一批具有一定市场影响力和知名度的老字号,增强其市场竞争力,做精做强;恢复发展一批具有优秀文化传统但时下活力不足的老字号,使之焕发生机。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