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从延安走来——沈阳音乐学院举办庆祝建校80周年音乐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5 10:45:39

我们从延安走来——沈阳音乐学院举办庆祝建校80周年音乐会

“我们从延安走来”——庆祝沈阳音乐学院建校80周年音乐会在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

10月20日,我们从延安走来——庆祝沈阳音乐学院建校80周年音乐会于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省市相关领导,兄弟院校领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莅临校庆活动的专家、学者、广大校友和学院师生一同观看了音乐会。音乐会由声乐歌剧系主任张策、戏剧影视学院教师刘铮主持。

此次音乐会以“我们从延安走来”为题,通过学院八十年来创作的代表作品勾勒了从延安鲁艺时期,东北鲁艺、东北音专时期到沈阳音乐学院时期的发展历程,不仅展示了学院多年来的教学与创作成果,也展现出学院师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此次演出由学院师生倾情出演,乐队由沈音•北方交响乐团担任,合唱由学院北方青年合唱团、民族声乐合唱团、附属中学合唱团担任,副教授谢江任指挥。音乐会演出的作品横跨世纪、精彩纷呈。

建校80周年,是沈阳音乐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沈阳音乐学院加快“双一流”建设的一个新起点。音乐会上一曲曲美妙的音乐折射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展示了教学与创作成果,展现了师生的卓越风采,昭示了发展的美好前景。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