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实验中学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讲习所邀请党校教授走进校园宣讲新思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5 10:45:39

辽宁省实验中学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讲习所邀请党校教授走进校园宣讲新思想

辽宁省实验中学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讲习所邀请省委党校政治教研部副教授位涛走进校园

10月24日下午,在辽宁省实验中学团委的引领和支持下,省实验中学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讲习所邀请省委党校政治教研部副教授位涛走进校园,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题,为学生们进行宣讲。省实验中学团委书记梁伟出席了讲座。

讲座前,讲习所发起人之一蒋林瀚同学向与会人员介绍讲习所成立初衷。辽宁省实验中学马克思主义理论讲习所, 在辽宁省实验中学团委领导下,是由热爱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学习和研究的省实验中学校学生自愿组成学生社团,隶属于辽宁省实验中学团委。

据讲习所发起人之一马昱源学生介绍,省实验中学校团委高度重视学生的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工作,对我们社团开展活动给予了悉心的指导和大力的支持。这次邀请省委党校位涛副教授为学生们作讲座,就是落实校团委“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学生自我教育优势,积极开展好在校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工作”部署,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校园、走进学生的心里,引导高中生牢固树立“文化自信”,切实担当起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历史使命和现实责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争做品学兼优的好少年,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栋梁之才。

省实验中学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讲习所成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