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泳节拉开金石滩冬季旅游序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5 09:32:00

由中国游泳协会、辽宁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大连金石滩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市冬泳协会承办的2018“金石滩杯”第17届中国大连国际冬泳节日前在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开幕。数千名游泳健儿聚集在黄金海岸,金石滩管委会副主任乔世波主持开赛仪式。

本届冬泳节国际、国内的参加队伍以及竞赛、表演项目都创造了历年之最。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及北京、广东、山西等地区60支代表队2000余人参加此次冬泳活动。比赛为期2天,举行1000米公开水域、蛙泳、仰泳、混合泳接力等近140场次比赛,并举行水上救生培训、男女结伴游、50米不老松等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

据了解,今年是中国大连国家冬泳节在金石滩度假区举办的第17个年头。金石滩通过“体育+旅游”的方式让来自国内外的参赛者感受体育竞技快乐的同时,领略了其宜居宜游宜业的区域魅力,真正将冬泳节打造成为金石滩冬季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世界了解金石滩的窗口和金石滩走向国际化的重要平台。

冬泳节的开幕,也揭开了金石滩冬季旅游的序幕。11月27日,第二届大连金普新区金汤国际温泉养生文化节将正式开幕,金普新区各大温泉将联手推出优惠政策。金石滩还将市民、游客喜闻乐见的惠民季、花灯节、海灯节、美食节等分项活动扩大规模、丰富内容,真正让市民、游客实实在在体会到旅游发展的实惠,尽情领略金石滩的冬季风情,感受浓郁的民俗文化,真正实现“春秋热闹、夏季火爆、冬季不淡、四季火爆”。(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