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工国际文化节推动文化互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5 09:32:00

大连理工大学日前举行第五届国际文化节,来自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学生身着民族服饰、载歌载舞,还带来了独具本国特色的美食。

活动现场,老挝、泰国学生展示了充满异国风情的民族舞蹈,中国学生带来了气势宏大的汉服礼仪表演,来自巴基斯坦、俄罗斯、蒙古等2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学生演唱歌曲《红旗飘飘》,振奋的旋律引起现场千人大合唱。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郝海表示,近年来,学校积极开拓国际化视野,依托优势学科,立足特色专业,创新来华留学生教育模式,吸引了一大批优秀的国际学生。国际文化节为中外大学生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通过各国文化展区和中外文艺表演,有利于促进校园文化多样性建设,深化国际化人文交流机制,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据了解,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学生教育事业开始于20世纪50年代,至今已先后培养了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名来华留学生。国际文化节始于2013年,已成为展示多彩文明、推动文化互鉴、彰显国际化校园氛围的品牌活动。(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