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作协组织名家进大学当导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9 19:23:24
分享

10月19日,由辽宁省作家协会与大连艺术学院合作举办的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举行了开班仪式。辽宁省作协组织十位知名且具有教学能力的作家备案入库,作为首批进入“创意写作工坊”的驻校作家式的导师。

辽宁省作协主席滕贞甫作了首场讲座式授课。据他介绍,辽宁省作协主管主办的刊物与网络将为这个专业提供服务,成为促成学生作业变为作品、作品变为产品的平台展示出口。

据了解,双方去年就培养新型人才签定了长期战略合作合同,商定借鉴国外与国内成熟的经验方法,以培养社会急需的文学写作人才为目标,以“创意写作工坊”的人才培养方式进行专业建设。

所谓“创意写作工坊”,是指以创意写作实践、创意写作授课、研讨为导向的一种教育方法。近年来,国内主流高校先后开办了此类课程,但是面向的招生培养对象多是研究生。大艺则是面向本科教育的专业。

去年9月,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经辽宁省教育厅批准设立,今年面向全国招生。为办好这个专业,该校启动三个“1+1”的人才培养模式,即:学校专业教育培养+专业团体组织培养、校内导师培养+校外作家导师培养、专业课程授课+习作发表实践。

“事业靠人奋斗,改革需要探索。我们有底气有能力办好这样的专业,为社会发展与人才成长尽学校的培养之力。” 大连艺术学院董事长王贤俊说。

大连艺术学院是全国较早开办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今年7月,入选教育部公布的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名单。11月初,该学院将在全国创新创业大会上与八所知名大学共同做典型经验介绍。(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