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地方领导人会议在大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9 19:23:24
分享

10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英国驻华使馆,英国住房、社区和地方政府部主办,大连市政府承办的第四届中英地方领导人会议在辽宁省大连市召开。

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宋敬武,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辽宁省副省长陈绿平,大连市市长谭成旭,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抚州市委书记肖毅同英国北爱尔兰地方政府文官长斯特林、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格拉斯哥市市长波兰德、谢菲尔德大区市长贾维斯等200余位中英嘉宾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树立全球视野,共创‘黄金时代’”为主题,与会中英嘉宾围绕“绿色•创新与中小企业”“人口老龄化与老年医疗”“中英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和“职业教育服务地方发展”四个分议题分享了成功经验并实地考察了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和大连东港商务区。

在出席会议的中英主要嘉宾的见证下,参会中英地方签署了经贸投资、高等教育、职业培训、科技创新和体育交流等领域的7份合作备忘录。

中英地方领导人会议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英方在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建立的中英间首个机制性地方合作平台,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