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沈阳航空枢纽”南航北方分公司12月正式开通沈阳——洛杉矶直达航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6 19:13:27
分享

2018年10月16日,南航北方分公司在沈阳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该公司将于2018年12月18日开通沈阳到美国洛杉矶直飞航线。这是沈阳首条直达美国的国际定期航线,也是南航在东北三省首条直飞美国的国际定期航线,它开辟了沈阳市乃至东北三省民用航空国际长航线的历史。

洛杉矶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人最熟悉的美国城市之一,1984年,中国奥委会第一次派出大型体育代表团参加第二十三届美国洛杉矶夏季奥运会。洛杉矶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南部,是美国西部最大的城市,被称为“天使之城”。洛杉矶是美国重要的工商业、国际贸易、科教、娱乐和体育中心之一。

沈阳市是辽宁省省会、沈阳都市圈核心城市,是中国东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随着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实施,沈阳市全力打造“东北亚国际化中心城市、科技创新中心、先进装备智能制造中心、高品质公共服务中心”——“四个中心”城市。

南航北方分公司开通沈阳至美国洛杉矶直达航线意义深远,这条飞架东西方两座重要城市的空中之桥,将是沈阳与洛杉矶、中国东北与美国西部的经贸之桥、文化之桥、旅游之桥、团圆之桥。它将促进两地之间的经贸往来、文化交流更加频繁,它将促进两地旅游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它也将为27万旅居在美国大洛杉矶地区的沈阳人回乡探亲、他们的亲人赴美团聚提供便捷。

沈阳—洛杉矶往返航班号为CZ609/CZ610,每周三班(周二、四、六),空中飞行时间在12小时左右。去程沈阳出港时刻为北京时间01:20从沈阳起飞,当地时间21:00抵达洛杉矶,飞行时间约为11小时40分钟;返程洛杉矶起飞时间为当地时间00:40,北京时间05:10抵达沈阳,飞行时间约为12小时30分钟。

沈阳—洛杉矶直达航线的开通使两地之间的交通更加便捷,长期以来,沈阳人前往美国洛杉矶需要通过北京、首尔等地中转,沈阳发往美国的电子类、机电类、服装类货物也常常经广州、上海、北京等地中转。从客运方面看,沈阳—洛杉矶直达航线开通后相比较北京中转缩短约6小时的飞行及中转时间,相比较首尔中转缩短约8小时的飞行及中转时间。

沈阳直达洛杉矶通航之后,将吸引沈阳周边东北、华北、华东等33个城市的旅客通过沈阳中转前往美国洛杉矶,也吸引山东、河南、武汉、杭州、成都等地的货物从沈阳中转赴美,这些都将加速沈阳“东北亚国际化中心城市”和“沈阳航空枢纽”的建设。

南航北方分公司为方便沈阳之外的异地旅客前往沈阳乘坐南航航班,推出了“空地联运”产品。

借助沈阳——洛杉矶开通之机,南航北方分公司目前正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打造沈阳中转服务,设立专属中转区域和细化服务流程,方便乘坐南航航班国内、国际互转的旅客在沈阳转机;同时为广大货运客户提供集装箱板运输服务,将国际货物运输网络增加覆盖南北美洲100余座城市,为打造“沈阳航空枢纽”提供软件、硬件的服务保障。

南航作为中央企业和国家骨干航空公司,一直是中国民航实现飞跃式发展、建设世界民航强国的主力军,目前,南航运营波音、空客等世界先进运输飞机近800架,机队规模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南航北方分公司是沈阳市乃至东北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是南航下属4个一级分公司之一。

多年来,秉承“勤奋、务实、包容、创新”的南航精神,南航北方分公司立足沈阳、连接国内、辐射海外,积极服务于国家振兴东北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抓安全、增效益、强服务、促发展、保稳定,取得了长足发展,南航在辽沈地区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大幅提升。

南航北方分公司目前拥有飞机29架,经营从沈阳始发至国内各大城市及港澳台地区的航线40余条,境外航线8条,包括沈阳至日本东京、大阪、名古屋,韩国首尔、釜山,泰国曼谷,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伊尔库茨克。沈阳——洛杉矶通航后,洛杉矶将成为该公司从沈阳始发的第9个境外通航点。

在沈阳市建设“四个中心”城市的蓝图下,南航北方分公司将抓机遇、迎挑战,努力开辟更多的国内、国际及地区航线,让沈阳人民乘坐南航航班飞得更高更远,让全国人民通过沈阳中转飞往世界各地,为“东北振兴”、沈阳“四个中心”城市建设注入动力、做出贡献。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