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辽宁营口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2 09:48:45
分享

10月11日,由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辽宁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营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辽宁省营口市开幕。本届大会以“改革开放新征程,民企发展新机遇”为主题,吸引了600余位中国民营企业家和经济界专家参加。

开幕式后的高峰论坛部分,邀请了包括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邱川在内的权威人士、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解读国家扶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以及未来民营企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分享在营口投资的成功经验。大会还将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推进国企改革、消费升级、人工智能等热点话题引入其中,力争为企业家们拓宽经营思路、提升新的发展理念。

营口是渤海湾第一个开埠的百年港城,是东北腹地最近的出海口,处在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辽宁沿海经济带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三大国家战略的叠加区域,拥有国家级经济开发区、高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综合保税区,发展潜力巨大。经济总量从1997年的全省第10位跃居到第4位,增速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

营口市委书记赵长富在大会上表示,民营企业是最具活力、最具竞争力的市场主体。改革开放以来,营口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得到了长足发展。特别是近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方针,牢牢抓住2016年我市被国家确定为东北地区民营经济发展改革示范市的重要机遇,主动融入全省“一带五基地”建设,全力推进我市“四基地一中心”建设,为民营企业发展搭建了宽广平台。我们坚定不移抓改革促开放,抓创新促转型,抓项目优环境,大力培育弘扬企业家精神,促进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目前,我市民营企业达到19.2万户,占全市企业总数的99%,占经济总量的78.7%、占财政收入的70%、占固投的80%,解决了全市85%以上的就业。营口已经成为东北地区民营化程度最高、最具活力的城市。

在签约仪式上,医药产业园、水资源一体化、JCOE直缝焊管等23个项目举行了现场签约,投资额共计118.36亿元。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