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 南航在沈承运旅客10.6万人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9 10:02:53
分享

10月7日,记者从南航北方分公司地服部获悉,“十•一”长假期间,辽沈地区的旅客乘机出行需求旺盛,南航在沈阳桃仙机场共计承运进出港旅客10.6万人次。

据统计,10月1日至10月7日,南航在沈阳桃仙机场共计执行进出港航班817架次,日均执行进出港航班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4%;共计承运进出港旅客10.6万人次,日均承运进出港旅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8%。

数据显示,十一长假期间的客流高峰分别出现在10月1日和10月7日,其中客流最高峰10月7日,南航当日承运进出港旅客近1.64万人次。

国内方面,今年十一期间最受沈阳旅客青睐热点城市前三甲分别为青岛、海口和成都。从旅客出行地区来看,天府之城川渝地区(成都、重庆加起来)无论是出行旅客人数,还是航班客座率综合排名第一位;其次是中短途的青岛、济南航线客座率均在90%之上,但是旅客出行人数青岛略高于济南,随着北方温度持续走低,十一期间,沈阳最低温度已跌至10度以下,因此海口、三亚在小长假期间出现了旺季前的小高峰,旅客出行人数不断攀升。此外,十一期间,昆明、张家界、温州、贵阳等地客座率也均在90%以上。

国际方面,十一期间日本出境游需求较旺,尤其是东京航线,进出港平均客座率94%,大阪和名古屋进出港平均客座率分别为81%和86%。今年小长假期间,境内赴韩客源市场逐渐回暖,沈阳-首尔航线10月1-7日出港平均客座率85%,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沈阳-曼谷航线自1月份开航以来,一直颇受沈阳市民欢迎,小长假期间该航线平均客座率为88%。

为了满足广大旅客走的顺畅,走的满意,南航在十一长假期间的早午晚客流高峰时段,开放全部值机柜台,特别设立了“欢乐一家人”专用值机柜台,方便举家出行的旅客;另外,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安排加班人员,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实行快速保障。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