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举办“烈士,我想对您说”——中国烈士纪念日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30 11:20:27
分享

2018年9月30日,适值第五个全国烈士纪念日,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以“烈士,我想对您说”为主题,开展鲜花祭英烈、红色快闪、诗歌诵读、抗战舞台剧《黑土英魂》循映及校园联动寄语先烈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来自沈阳上园小学教育集团;沈阳市莲花小学;沈阳仪表研究院有限公司等近万名人员参与了此次系列活动。

在“红色快闪”活动中,博物馆讲解员首先带领小小志愿者诵读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接下来用手语形式表达“烈士我想对您说”,以此告慰烈士忠魂;最后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将系列活动推向高潮。

在鲜花祭英烈活动中,来自社会各界的观众在参观入口处自觉领取菊花,来到博物馆序厅内,在象征着抗日英灵浩气长存的卧碑前伫立,并敬献手中的鲜花,以此共同缅怀英雄、祭奠先烈。

上午10点,在儿童体验馆进行的“诗歌诵读”活动中,近百名学生共同朗诵抗战诗篇,学习、传承英烈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大无畏精神。

另外,由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工作人员创作、主演的抗战舞台剧《黑土英魂》,再现了九一八事变后不甘屈服的东北军民顽强御敌、誓死报国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气节。将全天在报告厅为广大市民循环放映。

下午,博物馆送展进校园联动活动将深入大东区上园一校英雄中队所在班级,为同学们介绍烈士纪念日的由来;请孩子们写下对烈士的寄语和讲解烈士英勇事迹等三个版块,为孩子们奉上一堂具有特殊意义的烈士纪念日校园联动活动。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范丽红馆长在采访中说:“设立烈士纪念日,这是国家对历史郑重的回眸,更是民族对忠魂深沉的告慰。今后,我馆将继续拓展教育形式,创新宣传视角,传承抗战精神,捍卫历史记忆,切实发挥出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职能作用”。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