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沈阳法库圣迹山千年古枫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9 16:05:11
分享

9月29日,第五届沈阳法库圣迹山千年古枫节在沈阳法库叶茂台镇圣迹山启动。

本次活动由沈阳市林业局、沈阳市旅游委、法库县委县政府主办,法库县委宣传部、法库县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与行政执法中心、法库县林业局、法库县文体局、叶茂台镇政府承办,活动主题为“千年枫王 如意吉祥”,有启动仪式、赏枫及摄影采风、辽代故事收集宣传以及参观驴产业特色小镇、辽墓群、万年石窟景区活动和观光采摘活动等,活动时间9月29日—10月29日,为期一个月。

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为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农旅合一,提升都市农业经济,强化生态保护,打造古树名木、文化名村品牌,法库举办了本次活动。

圣迹山古枫林位于沈阳市法库县叶茂台镇西头台村境内,与著名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辽墓群保护区隔山相望,见证了辽北地区发展和民族文化融合的历史。古枫节的举办,将为打造中国“辽文化产业基地”起到推动作用,进一步展示“大辽福地 宰相故里 白鹤之乡 人文法库”的独特魅力,宣传圣迹山千年古枫林的秀丽风光,提升法库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古枫林景区占地面积400余亩,共有枫树1000余株,其中有百年以上树龄的400余株,最古老的树王已近千年,其胸径达到1.6米,树冠面积600平方米以上,被称为“中华枫王”。又因其枝干形状极似佛手,因此又被称为“千年佛手——如意树”。

叶茂台古枫林景区是沈阳市最新发现的具有辽文化神韵的生态旅游景区。经专家鉴定,该古枫林是我国最古老、面积最大的人工种植五角枫古枫林,有着极大的历史、文化、考古及旅游开发价值。有上千年的历史的叶茂台圣迹山五角枫,被称为研究辽代历史文化的活化石,形成了全国独有的千年五角枫风景区。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