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教育局举办沈阳市高级中学军训会操展示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6 10:04:30
分享

2018年9月26日,沈阳市教育局在沈阳市信息工程学校举办沈阳市高级中学军训会操展示活动。展示活动由沈阳市教育局主办,沈北新区教育局和沈阳市信息工程学校承办。共有来自各区、县(市)和市直属学校的14所学校的七百余人参加了展示。辽宁省教育厅、沈阳市国防教育办公室、沈阳警备区、沈阳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活动由沈阳市教育局领导主持,历时两个半小时,展示内容包括:升旗仪式、分列式、队列动作展示和承办学校特色展示四项内容。展示结束后,沈阳警备区领导对展示活动进行现场点评;辽宁省教育厅领导公布获奖名单,并由与会领导当场进行颁奖;沈阳市国防教育办公室领导做讲话,对同学们精彩的展示给予了肯定,希望同学们继承革命军人纪律严明、勇于拼搏、团结向上、不畏艰辛的优秀意志品质,并将这些优良传统和作风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把我军的光荣传统固化为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本次会操展示活动,推动、检验和展示了我市高级中学学生军训工作,是新形势下沈阳市教育局进一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落实《高级中学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大纲》,提升高级中学学生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的一次有益尝试。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