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鲅鱼圈区芦屯镇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团圆庆丰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5 10:16:07
分享

营口市鲅鱼圈区芦屯镇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团圆庆丰收
芦屯镇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精彩纷呈

今年秋分日,我国亿万农民迎来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营口市鲅鱼圈区芦屯镇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芦屯镇小望海村热闹开幕。

芦屯镇是营口市鲅鱼圈区的农业大镇,在丰收节活动现场,参加展销的农民朋友将自家产的农产品整齐摆好。个儿大饱满的鸭梨、晶莹圆润的葡萄、香气扑鼻的农家黑猪肉……这些平时在菜市场、超市里不轻易能买到的农民自家产的农副产品吸引众多市民。

在丰收节上,由芦屯镇小望海村农业专业合作社经过3年精心培育的巴马香猪也第一次宰杀亮相。

近年来,芦屯镇积极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村文明进步、农民增收致富,新农村建设成果丰硕,农民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农业农村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通过不懈努力,全镇农民充分感受到了农业是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是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是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搭平台、载产品、庆丰收,丰收节现场,很多市民本想来凑凑热闹,结果离开时却大包小包买了不少。丰收,是市民满载而归的满足,也是辛劳的农民收获时绽放的幸福笑脸。

2018年,芦屯镇农业农村工作取得可喜成绩,打造一批特色农业项目,培育了一系列农业品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获国家农业部批准,这是全市唯一一家,小望海农乐园项目被评为AAA级旅游景区,这也是全市唯一一家涉农AAA级景区。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