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红海滩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3 13:06:25
分享

盘锦红海滩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

盘锦红海滩国际马拉松赛在盘锦红马体育广场鸣枪开跑

盘锦红海滩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

本次三项比赛全部在湿地中进行,参赛选手充分领略到了中国最美湿地的旖旎风光

9月22日,由中国田径协会、辽宁省体育局、盘锦市人民政府主办、盘锦市体育局承办、中润集团、红海滩管委会协办、盘锦红马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执行的、以“悦动盘锦,拥抱自然”为主题的“盘锦银行”2018盘锦红海滩国际马拉松赛在盘锦红马体育广场鸣枪开跑。

7时30分,随着发令枪的枪响,摩拳擦掌的选手们冲出起跑线,开始了激烈的角逐。不同国籍、不同年龄的参赛选手在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的赛道上奔跑,用欢乐点燃盛大“派对”,用真诚传递友谊,用坚持诠释马拉松的魅力,用激情超越梦想。比赛中,盘锦市民纷纷前来为赛事助威,站满比赛赛道两侧,或扭动大秧歌、或挥动小红旗、或为选手们加油呐喊,使比赛增色不少,也让广大参赛选手充分感受到市民的文明与热情。此外,比赛过程中赛事医疗保障、食品安全、安保等方面有力配合,志愿者和裁判员尽职尽责,保证了赛事圆满举办。

本次红马比赛除来自盘锦市的4808名选手参加马拉松比赛外,还有来自9个国家的37位外籍选手报名参赛,汇集了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选手9800人参加。不论是专业选手还是业余跑手,都能体验一把“running man”的感觉。而且本次三项比赛全部在湿地中进行。尤其是18公里的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赛道,参赛选手充分领略到了中国最美湿地的旖旎风光:嫣红的海滩、碧绿的苇荡、金黄的稻浪、蓝色的海洋一一呈现在视野中。而这条赛道,也被无数网友誉为“世界最美马拉松赛道”。

据悉,在希腊,橄榄枝是诸神赐予人类和平与幸福的象征,到目前为止,镀金的橄榄枝仅出现在波士顿马拉松和海军陆战队马拉松上,而盘锦红马则是中国首个引入镀金橄榄枝的马拉松赛事。本届红马赛上,全马中国籍前三名男女运动员除获得组委会的特设奖金外还将分别获赠这份来自圣地雅典的献礼——镀金、镀银、镀铜橄榄枝头冠。而半程马拉松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也将分别获赠纪念版橄榄枝。

另外,作为雅典马拉松“姐妹”赛事,盘锦红马不仅为中国籍男女组冠军提供全程免费直通雅典马拉松的参赛资格,还将向所有盘锦红马全马完赛的跑者们开启雅典马拉松特殊报名通道。

据介绍,今年的奖牌设计灵感源于红海滩风景,和红海滩的标志性代表鹤。奖牌将红海滩和红海滩的鹤相结合,在充分突出红海滩的特点基础上也寓意跑友能够在世界景观中畅跑的同时将这一份美好通过最有仪式感的奖牌带走,保留一份与红马约会的美好回忆。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选手Alfred以2小时21分4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而此次比赛是Alfred今年的首场马拉松比赛。而男子全程马拉松的第二、三名也全部被肯尼亚选手揽入怀中。中国福建男子钱鼎彬获得中国籍男子全马第一名。也是我国选手在本届红马赛中的“唯一”。来自辽宁大连的22岁运动员白丽和我国另外两名女运动员张新、吴昊旻更是获得了女子全程马拉松前三名的好成绩。这是红马赛中第一次在全马项目由中国选手包揽前三名。(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