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四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决战象牙塔”校园活动在沈阳大学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1 07:17:27
分享

9月19日,2018•第四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决战象牙塔”校园活动在沈阳大学举行。

本次大赛是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主办,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独家支持。

本届食安大赛以“食尚荣耀”为主题,在大学校园中营造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首站沈阳大学落地活动以 “决战象牙塔”为主题,开展食安科普创意方案征集路演活动,为学生打造更大的科普创意舞台,展现大学生食安科普的主人翁意识。

在活动现场,食安科普游戏打造一个多方位的场景化科普平台,让学生们沉浸在游戏化的食安场景中,体验和学习食品安全知识。 “食安擂台赛”、“食安百题阵”、“寻宝大作战”,等食安科普游戏吸引了众多同学的驻足参与。

食安科普创意方案征集赛活动,吸引了来自沈阳大学、沈阳药科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的8个社团的食安科普创意方案。

据主办方介绍,2018年,第四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继续探索食科普的创新模式,首度将“场景化”带入食安科普的线上线下活动中,7月初启动了线上“食安江湖问答闯关赛”,目前已有超过10余万人次参与答题,角逐“食安王者”、争霸“食安江湖”,通过线上闯关方式,持续学习和传播食安知识。同时在线下本届大赛将高校、社区和小学进行了整合,通过大学生志愿者,面向公众和青少年一代,积极传播食品安全知识,推广食品安全理念,让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到食安科普的力量。

作为食品行业领头羊,康师傅一直注重食品安全的高标准和严要求,积极参与食安科普的社会事业,与大赛携手共同走过四年,探索食安科普全新模式,向广大的消费者传播食品安全理念。

据介绍,食安大赛“决战象牙塔”高校活动还将陆续走进西安、成都、武汉、杭州、广州等多地高校,将场景食安与创意食安扩散至全国各地,进一步激发新生代大学生的食安创新活力,提升高校群体的食安素养。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